环球科创网

谷歌投资3.1亿美元在比利时建立新的数据中心

更新时间:2022-01-17 12:29:44

导读 自去年底以来,谷歌有限责任公司的全球设施一直完全依靠可再生能源运营,这要归功于该公司在2010年开始的一系列重大能源采购。这家搜索巨头

自去年底以来,谷歌有限责任公司的全球设施一直完全依靠可再生能源运营,这要归功于该公司在2010年开始的一系列重大能源采购。这家搜索巨头决心保持这一新获得的地位。

周四,谷歌宣布计划在比利时建立一个数据中心,该中心将有一个现场太阳能农场。这家搜索巨头已拨款2.5亿欧元(约3.12亿美元)建设该设施,该设施正在一个名为圣吉斯兰的小镇上建设,距离首都布鲁塞尔约一个半小时的车程。

谷歌预计该数据中心将于2019年年中上线。由于2017年3月开始建设,附属太阳能发电厂已经启动并投入运行。它由10,665块太阳能电池板组成,占地约10英亩,每年产生2.9千兆瓦的能量。谷歌表示,从更实际的角度来看,这使该设施成为该地区第二大设施。

其他科技巨头也在投资绿色能源。今年10月,T公司的微软签署了一项协议,从通用电气公司运营的爱尔兰风电场购买所有电力,为当地的云数据中心供电。同月,亚马逊(Amazon.com)CEO杰夫?杰夫贝佐斯在得克萨斯州胡蓉县登上了一台300英尺高的涡轮机,并为这家零售巨头委托建造的更大的风力发电厂命名。

云产业的建设努力也延伸到水下。两周前,谷歌宣布了一项耗资数亿美元建设三条新海底通信电缆和五个云数据中心的计划。这些设施预计将于今年晚些时候投入使用。

至于比利时的新数据中心,这是谷歌在该国建造的第三个数据中心。谷歌表示,该项目将使其在比利时的总投资达到10亿欧元(12.5亿美元)。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