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科创网

微软关闭Hohm能源应用

更新时间:2021-12-03 19:38:01

导读 由于吸收能力差,微软正在拔掉Hohm消费能源管理应用的插头。谷歌表示,这是一款类似的能源监测产品。不到一周前,谷歌宣布将停止使用Hohm。

由于吸收能力差,微软正在拔掉Hohm消费能源管理应用的插头。

谷歌表示,这是一款类似的能源监测产品。不到一周前,谷歌宣布将停止使用Hohm。

微软表示,Hohm收到了积极的反馈,但“由于整个市场采用这项服务的速度较慢”,公司决定将环保工作集中在其他地方。今年4月,CNET报道称,微软正在逐步淘汰Hohm,并将通过与福特的合作,专注于电动汽车充电。该产品将于明年5月底停产,微软已表示不打算提供替代服务。

对于那些密切关注家庭能源管理产品的人来说,停止开发的决定并不奇怪,因为微软一直试图与大量公用事业公司签约成为合作伙伴。然而,这种努力无疑会让其现有用户和背后的开发团队失望。

Homer是一个免费的Web应用程序,它为人们了解能源使用并找到提高效率的方法提供了一个工具。为了使用它,人们填写一份冗长的问卷来建立他们的家庭档案。该应用程序将使用能源部研究实验室的数据,为提高效率提供建议。

当微软两年前首次推出Hohm时,它表示打算与这家公用事业公司签署一份合同,向Hohm提供公用事业账单信息。否则,人们需要手动将数据输入应用程序。

与谷歌一样,微软也试图与家用能源显示器制造商签订合同,以提高其效率。它与PowerCostMonitor的制造商一起开发了一套使用家庭宽带连接的套件,wifi将电表数据直接发送给Hohm,让消费者可以看到实时和历史的用电数据。

功率计将于9月停产。与Hohm不同,它实时显示功耗。相比之下,Hohm旨在根据家庭的规模和类型提供电力和供暖效率方面的建议。

商业模式?在谷歌上周决定拔掉Power Meter后的分析中,一些智能电网和家庭能源管理业务的人士表示,谷歌的产品存在缺陷,或因缺乏基础设施而遭受损失。为了显示实时和历史数据,网络应用需要智能电表或其他通信网关。

数十家公司开发了家庭智能电网产品,其理念是更详细、更新鲜的信息将帮助消费者找到通过关闭东西来节约能源的方法,或者使用非高峰价格来省钱。

其他人,包括效率公司OPower的高管指出,除了精力充沛的人,消费者没有表现出主动管理数据或实时查看数据的意愿。

然而,公用事业公司一直不愿意提供实时数据,这最终是谷歌PowerMeter最大的问题。EnergyCircle的联合创始人彼得托罗斯(Peter Toroyas)表示,该公司销售家用节能设备,包括能源显示器。他写道:“(公用事业)似乎根本无法满足更知情的客户的需求。

智能电网公司Tendril的Adrian Tuck表示,微软和谷歌都犯了一个错误,试图绕过公用事业,而不是建立一个连接消费者和公用事业的平台。塔克说:“太多供应商通过轻量级报告应用程序进入市场,希望在事实发生后解决平台要求。

微软在其Hohm博客中表示,将在其他技术可能有益的领域关注环境可持续性。然而,其他拥有消费智能电网产品的公司可能会将此视为难以获得客户的迹象,尤其是在公用事业项目中。

皮克近期下调了对家庭能源管理用户的预测,指出近期有一些活跃的智能电网项目,但很多仍处于试点阶段。

Hohm从未离开过beta,最终因为没有收入模型支撑其可持续发展而遭受损失。微软曾希望与公用事业公司合作,获取数据或将这一应用作为消费者参与需求响应计划的一种方式,从而降低峰值功率。但是像功率计一样,荷马仍然是一个用心良苦的实验,很难超越一小部分追随者。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