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科创网

Mi CC9 Pro有一个108MP的摄像头 但是大的传感器尺寸真的有那么大的意义吗?

更新时间:2021-11-15 15:58:28

导读 “与小米联合研发的1 08亿像素三星传感器,有望在智能手机摄像头的细节上突破界限。”小米宣布将于11月5日推出旗舰智能手机Mi CC9 Pro

“与小米联合研发的1.08亿像素三星传感器,有望在智能手机摄像头的细节上突破界限。”

小米宣布将于11月5日推出旗舰智能手机Mi CC9 Pro。这款新智能手机最大的吸引力将是它的五边形摄像头设置,新的三星ISOCELL Bright X图像传感器将以1.08亿像素的有效分辨率命名。现在,小米CC产品线产品经理劳伟在微博的一篇文章中展示了ISOCELL X和标准传感器的尺寸差异,以及据称来自传感器的图像样本。

尺寸差异方面,三星ISOCELL Bright X发布时据说尺寸为1/1.7英寸。魏的帖子声称显示了与“标准”1200万像素传感器相比的尺寸,但没有提到传感器的制造和制造。虽然这使得比较看起来模糊,但是“标准”一词的使用表明该比较是用典型的运动图像传感器进行的。传感器的参考设计输出分辨率为1200万像素,传感器尺寸为1/2.3英寸。

如果是这样的话,三星ISOCELL Bright X的阴影似乎比相机中常用的“标准”图像传感器大了35%以上。随着像素的组合和高像素每英寸传感器的出现(如索尼IMX586(最常用的4800万像素传感器)和三星自己的ISOCELL Bright GW1),智能手机图像传感器的尺寸随着时间的推移逐渐增大。传感器的对角线尺寸为1/2英寸。现在,随着更密集传感器的出现,这种情况似乎已经改变。

不过需要指出的是,小米的1.08亿像素图像传感器是智能手机中最大的图像传感器,这似乎有点名不副实。华为最近推出的Mate 30 Pro有一个“电影”传感器,输出分辨率为4000万像素,尺寸为1/1.54英寸。在这一点上,该传感器比传统智能手机图像传感器大了近50%,比小米的超高分辨率传感器大了10%。

这很重要,因为在成像过程中,更大的传感器尺寸(即使像素的数量和密度很小)为光捕获二极管提供了更大的表面积来捕获捕获的内容,并且当快门关闭时,更大的帧将被曝光到图像中。打开。这内在地导致了更清晰的细节,更高的颜色、纹理和阴影的动态范围,最重要的是,它可以扩大弱光的实际边界,以及在困难的照明条件下可以拍摄多少。这是通过更大的图像传感器实现的,并导致智能手机相机的提供,这些相机通常依靠计算摄影技术来弥补光学缺陷,到目前为止,它们还没有这样的技术。

因此,虽然图像样本(据称直接从Mi CC9 Pro的摄像头获得)看起来非常清晰,但在细节和微光拍摄能力方面可能并不特别突出。看来小米的产品经理也用了一个平均像素不到1200万的传感器,因为智能手机的空间限制也导致传感器小到1/5英寸。

因此,要谨慎对待1.08亿像素摄像头对智能手机拍照可能带来的影响,以及能否真正以有效的输出质量击败苹果iPhone 11 Pro、谷歌Pixel 4等东西。通过软件即兴创作。Mi CC9 Pro将于11月5日发布,一切细节都在等待中。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