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科创网

华为工程师解释了Mate 40 Pro Free Form镜头的优势

更新时间:2021-09-19 13:20:36

导读 互联网可以使学生变成老师;互联网可以使名不见经传的人闻名天下;互联网可以结交志同道合的朋友;互联网可以让自己获取最多的知识,改变以
互联网可以使学生变成老师;互联网可以使名不见经传的人闻名天下;互联网可以结交志同道合的朋友;互联网可以让自己获取最多的知识,改变以往的传统的学习方式。下面分享一篇关于互联网的文章供大家阅读。

在华为伴侣40系列是最近刚刚推出。在该系列中,Mate 40 Pro作为高端型号出现,并在后置摄像头模块上配备了Free Form镜头。现在,来自中国科技巨头的工程师挺身而出,并解释了使用该技术的优势。

对于那些不知道的人,Mate 40 Pro中使用的自由曲面镜头是该设备的突出功能之一。传统镜头使用球面或非球面光学元件,而华为旗舰产品上的20兆像素超广角镜头则装有表面复杂且凹凸不平的非对称镜头。通过这种方式,该公司正试图用工程师解决超广角传感器的最大问题,即畸变。

根据GSMArena的 报告,失真只是该公司解决的障碍之一。由于现代智能手机(尤其是旗舰手机)变得越来越重,因此Mate 40 Pro的自由形式镜头更轻巧,使其更薄,更易于使用。这是可能的,因为自由形式的镜头需要更少的光学组件,甚至允许更多的光进入传感器以改善相机性能。

工程师表示,该公司已经在这项技术上工作了两年多,最终将其交付到商业市场。此外,华为还计划解决长焦镜头近年来面临的类似问题。这些类型的镜头也存在变形的问题,该公司官员表示减小厚度也很重要。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