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科创网

珀西价值200万澳元的新型超级计算机支持平方公里阵列

更新时间:2022-01-20 16:22:34

导读 平方公里阵列艺术家印象珀西超级计算中心宣布,将在西澳大利亚珀斯的设施中增加一个新设施,用于支持平方公里阵列的前驱项目之一。耗资200

平方公里阵列艺术家印象

珀西超级计算中心宣布,将在西澳大利亚珀斯的设施中增加一个新设施,用于支持平方公里阵列的前驱项目之一。

耗资200万澳元,HPE将提供一个拥有78个节点的新星系团。预计它将为天文学家提供一个特殊的系统来处理来自Murchison Widefield Array (MWA)射电望远镜的30 pb以上的数据。

See :Petaflop系统现在主导着超级计算机领域。

2018年4月,Pawsey宣布已从联邦政府获得7000万澳元用于设施升级。这笔钱将用于新系统。

Pawsey表示,新集群将为用户提供增强的GPU能力,以支持人工智能、计算工作、机器学习工作流和数据分析。

SKAis价值10亿美元,被认为是有史以来建造的最大、最强大的射电望远镜。

MWA和另一个Skar先锋望远镜,澳大利亚的平方公里阵列探路者(ASKAP)位于偏远的西澳大利亚的murchison射电天文台,该天文台由CSIRO拥有和运营。

MWA和ASKAP望远镜收集的数据在Pawsey的实时超级计算系统上进行处理,该系统致力于射电天文学和银河系。

不过,Pawsey表示,这两种仪器的数据处理需求一直在增加,MWA的可用天线数量增加了一倍,ASKAP也将很快做好对天空进行全面勘测的准备。

Pawsey超级计算中心的546个浮点运算的MWA集群将包括78个节点,每个节点有两个在2.1 GHz英特尔至强黄金6230处理器上运行,并提供40个计算内核、一个Nvidia V100 32 GB高带宽内存、960 GB本地NVMe存储和384 GB内存。

Pawsey目前拥有两台超级计算机:Cray XC30Galaxy和Magnus,这是一台Cray XC40超级计算机,采用由1488个独立节点通过高速网络连接而成的大规模并行架构。

参见:HPE以13亿美元收购超级计算机公司Cray。

马格努斯分别于2014年和2013年委托生产《银河》。CSIRO目前正在整合这两个系统。

Pawsey Center是由CSIRO、柯廷大学、伊迪丝考恩大学、默多克大学和西澳大利亚大学联合成立的非公司合资企业。

目前,它为澳大利亚1500多名参与了150多个超级计算项目的研究人员提供服务。9个优秀的澳大利亚研究中心也受益于Pawsey中心。

除了马格努斯和银河之外,珀西超级计算中心还拥有雅典娜,它是由SGI在hpe下于2017年3月提供的。

雅典娜取代了退役的福纳斯集群。

新MWA集群系统的调试预计将于2020年第二季度完成。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