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科创网

ARM在数据中心获得更多市场份额

更新时间:2022-01-20 14:20:50

导读 英特尔公司对数据中心长达数十年的统治不会很快结束,但第一条裂缝已经开始出现。SUSE LLC是这家企业Linux的顶级商业分销商之一,它已经

英特尔公司对数据中心长达数十年的统治不会很快结束,但第一条裂缝已经开始出现。SUSE LLC是这家企业Linux的顶级商业分销商之一,它已经开始为合作伙伴提供专门设计在ARM芯片上运行的平台的特殊版本。

这一举动和最近的许多其他公告一样,是对长期竞争对手Red HatInc的回应。去年,该公司一直向这家英国半导体巨头提供基于设计的处理器制造商,并启动了一项计划。两家厂商都希望抓住由小型低成本服务器组成的软件定义环境的崛起,这得益于ARM芯片的能效。

但尽管背后的动机可能是相同的,但SUSE进入64位世界并不能完全反映其竞争对手的情况。几年前,增加对这种架构支持的工作开始于上游的OpenSUSE社区,在那里测试新功能和其他变化,然后在最终出售给企业的商业操作系统中实现。

然而,与ARM兼容的SUSE Linux版本的发布仍然是红帽合作伙伴计划启动的重要原因。自启动以来,该计划已吸引了超过35家芯片制造商、服务器制造商和其他关键供应商。对于SUSE在早期阶段把握新兴ARM市场的努力来说,这并不是特别令人鼓舞,但这仍然标志着这家英国芯片制造商同时寻求将英特尔从其数据中心宝座上移除的巨大胜利。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