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科创网

孙和甲骨文开始进入低成本计算领域

更新时间:2022-01-18 14:19:36

导读 太阳微系统公司(Sun Microsystems Inc )周一宣布,继戴尔计算机公司(Dell Computer Corp)和IBM公司(IBM Corp )等竞

太阳微系统公司(Sun Microsystems Inc .)周一宣布,继戴尔计算机公司(Dell Computer Corp)和IBM公司(IBM Corp .)等竞争对手之后,该公司推出了一款基于英特尔公司(Intel Corp)处理器的低成本机架优化服务器,并与Linux供应商红帽公司(Red Hat Inc .)展开合作

孙还重申了其与甲骨文的关系,称甲骨文的软件将在其所有系统上运行,无论是Solar是x86、Solar是还是Linux。他们表示,孙与甲骨文将携手低成本计算,共同发起“甲骨文让孙坚不可摧”的广告活动。

在旧金山举行的一次活动上,孙总裁、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斯科特?

“也许我们对64位和大规模服务器模型过于兴奋。我们对此仍然非常乐观,但每个人都在寻找低成本的方法来构建他们的计算环境,”McNealy说。

根据Sun的说法,新的Sun Fire V60x和V65x服务器的价格分别为2450美元和2650美元。它们配备了2.8千兆赫或3.06千兆赫的英特尔至强处理器,并选择了Solar is x86或红帽Linux。该系统提供六个PCI-X插槽,支持高达12GB的内存,现已上市。此外,Sun将其现有的LX50系统价格降低了近30%,至1,995美元。

麦克尼利与甲骨文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拉里埃里森分享了这个舞台,以表明两家硅谷公司仍然是好朋友。甲骨文与Sun的关系似乎在某种程度上降温了,因为甲骨文已经将与低成本英特尔服务器供应商的调情延伸开来,这被广泛认为是对Sun Unix服务器业务的威胁。

“拉里在过去的一个半月里给我买了三顿晚餐。他们真的很好。我认为他们会为他付出代价,”麦克尼利说,好像埃里森必须弥补一些东西。

在科技繁荣的巅峰时期,太阳能公司赚了很多钱,卖了很多昂贵的服务器。甲骨文似乎想摆脱把他们的产品和“低成本”这个词结合起来是矛盾的观点。

孙公司营销与战略执行副总裁马克?Mark Taliaferro表示:“这一(公告)确实有助于行业注意到Sun及其合作伙伴是低成本计算领域的领导者。

不过,似乎孙并没有完全爱上这种低成本的计算模式,至少它的合作伙伴甲骨文还没有完全爱上它。纳舒厄N.H .光明会公司的高级分析师戈登哈弗对此次活动进行了网络直播。

“Sun当然希望我们相信他们非常致力于低端服务器。我认为可以公平地说,孙比以前更注重低端服务器。话虽如此,斯科特(麦克尼利)确实绕着它跳了一会儿舞,它确实质疑孙是否像拉里埃里森和甲骨文那样强烈地感受到了这种“规模”计算风格,”他说。

孙与红帽合作,正在更换自己的SunLinux。舞台上,麦克尼利把一个红帽子盒子放在一盒太阳能电池旁边。哈弗指出,尽管如此,麦克尼利仍然推动Solaris优于Linux。

哈弗表示:“一方面有红帽公告,但另一方面,Sun已经明确定位Solar是x86作为英特尔平台的首选或主要操作系统。”他们非常相信Solaris是他们的战略操作系统。

与红帽的全球合作伙伴关系要求Sun在其x86兼容系统上提供红帽,并要求Linux供应商包括Sun的Java虚拟机和红帽企业Linux。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