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科创网

微软AI帮助更快诊断宫颈癌

更新时间:2021-10-31 10:36:10

导读 在某些情况下,人工智能辅助癌症检测可能不仅是一种便利,而且可能成为诊断的关键。微软和SRL诊断公司开发了一种人工智能工具来帮助检测宫

在某些情况下,人工智能辅助癌症检测可能不仅是一种便利,而且可能成为诊断的关键。微软和SRL诊断公司开发了一种人工智能工具来帮助检测宫颈癌,从而将他们从其他医生那里解放出来(这可能会给患者带来巨大的压力)。通过向人工智能提供“数以千计”的带注释的宫颈涂片图像,该团队训练人工智能发现癌症迹象,从而帮助其发现值得仔细观察的异常现象(包括癌前病例)。医生只需要看证明值得关注的幻灯片。

你现在可以在SRL使用人工智能框架进行“内部预览”。当时还没有在这个领域使用,但是比其他通常不存在的AI癌症筛查方法好很多。

迅速投入使用是有动机的。根据TechCrunch的数据,每年约有67,000名女性死于宫颈癌,占全球死亡总数的四分之一以上。同时,只有少数医生可以处理宫颈涂片,帮助女性采取行动。只有SRL每年收到超过10万份样本,其中98%是正常样本。人工智能可以让医生只关注2%的问题样本,帮助女性尽快开始治疗。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