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科创网

高通将通过Google Play服务定期推送神经网络API更新

更新时间:2022-05-11 21:13:19

导读 高通已经与谷歌合作,为Android手机提供定期的神经网络API (NNAPI)更新。这些更新将通过Google Play服务推送,并在后台安装,类似于

高通已经与谷歌合作,为Android手机提供定期的神经网络API (NNAPI)更新。这些更新将通过Google Play服务推送,并在后台安装,类似于高通在2019年底首次宣布的GPU驱动程序更新。好消息是,这些NNAPI驱动程序也将与旧的骁龙芯片组兼容,并将得到运行早期Android版本的手机的支持。

目前,NNAPI驱动程序与不太频繁的主要操作系统更新一起推出。因此,所有设备都无法访问相同的API,这对于将神经网络功能用于需要在各种手机上无缝运行的应用程序的开发人员来说是一大障碍。

那么,这对ANDROID用户意味着什么呢?这些定期的NNAPI更新将提高在设备上使用机器学习的应用程序的性能和能效,至少在配备骁龙的手机上是如此。到目前为止,这不是一个很长的列表,但它包括了谷歌镜头、谷歌地图、实时字幕、人脸识别等几项关键服务。谷歌表示,使用NNAPI的性能提升可能相当于手机上多了两个性能核心。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