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科创网

谷歌将Kubernetes置于其云应用推送的中心

更新时间:2022-01-18 12:52:06

导读 谷歌有限责任公司已经开始在云战争中崭露头角,尽管它在市场份额上仍然远远落后于亚马逊网络服务公司的Azure和微软公司。在企业云用户中获

谷歌有限责任公司已经开始在云战争中崭露头角,尽管它在市场份额上仍然远远落后于亚马逊网络服务公司的Azure和微软公司。

在企业云用户中获得吸引力的一种方法是建立一个强大的开发者生态系统。今天,在旧金山举行的谷歌云Next' 18上,该公司发布了几项公告,表明它致力于让新一代开发人员为越来越多的混合和多云企业构建智能和生产性应用程序。

谷歌在云战中的核心市场战略是在Kubernetes上部署全面的应用开发环境。尽管AWS、微软和大多数其他云提供商都致力于Kubernetes,但谷歌进一步采用了这一开源平台的策略。

谷歌KubernetesEngine是其云端的核心应用服务器平台。在今天的主题演讲中,以GKE为中心的核心云服务平台宣布,最重要的新云计划旨在向混合和其他多云环境提供Kubernetes应用程序“一次构建并在任何地方运行”:

为了使开发人员能够构建生产级Kubernetes应用程序,以便在公共、私人、混合和其他阴天的任何地方部署,谷歌今天在Next' 18发布了几个关键公告:

该公司还强调了谷歌云平台市场的重要性。——最近从之前的云发射机名称更名为——,作为合作伙伴向市场交付其Kubernetes应用的战略渠道。

展望未来,维基邦希望听到更多关于谷歌新的Jib开源工具的信息,该工具旨在简化Java应用程序的容器化任务,以及如何适应其GKE应用程序开发工具链。今天,在下一个18年,没有任何具体的讨论,Java开发人员将能够轻松地将他们的应用程序容器化,以便在多云的天气下在GKE或Istio进行部署和协调。如果谷歌能在不久的将来提供这种能力,他们可能会赢得许多老牌Java开发人员对其云服务平台的青睐,并在公有云的AWS和混合公有/私有云的微软中获得势头。

几个月前,谷歌在谷歌I/O和TensorFlow发展峰会上发布了今年迄今为止最重要的人工智能公告。

下一个“18日”的第一天,谷歌首席人工智能官的公告聚焦于加速机器学习、深度学习、自然语言处理等人工智能应用的应用开发管道。

这些公告的关键是人工智能开发任务的自动化。在这个世界上,拥有这些技能的人很少,而且相距甚远,这是绝对必要的。

最重要的是,谷歌宣布对人工智能应用开发自动化服务Cloud AutoML Vision进行公开测试,该服务自今年早些时候以来一直在进行alpha测试,大约有1.8万名谷歌客户参与了测试。图像识别是一个很受欢迎的AI应用,尤其是面部识别,所以Wikibon对于谷歌在其AIAPP-dev管道自动化平台的上市策略中优先考虑这个用例并不感到惊讶。

同样,谷歌推出新的应用开发自动化工具和自然语言处理和机器翻译应用编程接口也就不足为奇了。这些对于构建和完善人工智能驱动的对话用户界面尤其重要,这些用户界面正在各地重新生成,例如那些提高联系中心代理生产力和客户满意度的用户界面。

然而,今天在谷歌Next' 18上宣布的与人工智能相关的应用开发有点无聊。该供应商错过了为下一代基于浏览器的机器构建开发人员友好的工具的机会,以学习JavaScript应用程序或任何基于TensorFlowLite的移动、嵌入式或边缘应用程序。

在与硬件相关的消息中,谷歌宣布了基于云的张量处理单元TPU的第三代阿尔法。然而,它没有提供任何细节。这些神经网络处理单元部署在谷歌云平台上,可以用于人工智能训练和开发者的工作量推断。堆叠性能相对于第二代TPU。它一直未能在图形处理单元、第三方神经网络处理单元、现场可编程门阵列、专用集成芯片组和其他神经形态硬件架构中提供有竞争力的性能基准。

在最近的输入输出会议上,谷歌很少关注其办公生产力套件。然而,G套件是其今天下一场主题演讲的重点。

谷歌已经明确将G Suite定位为其入侵战略,而微软则是后者的核心企业知识工作者客户据点。今天宣布的所有G套件增强都旨在向商业客户保证,如果他们愿意,迁移到谷歌套件是一个低风险的提议。集中威胁缓解、区域数据复制、人工智能增强消息传递、个性化、语法修正等新功能,将使谷歌套件进入更多企业用户的舒适区,让微软的Office365也难逃这一部分。

尽管如此,对于谷歌I/O宣布的移动生产力功能没有与最新的G套件增强功能结合,Wikibon还是有点失望。商业生产力与移动性息息相关,但今天却没有提到安卓P的预测体验、谷歌双工语言界面或谷歌地图的现实。

时导航建议将如何与GSuite向前集成。在Hangouts Meet硬件中引入语音命令感觉更像是谷歌的一种战略分心,而不是一种类别杀手功能。

此外,谷歌错过了一个黄金机会,以确保商业用户,第三方开发人员将无法扫描他们的Gmail前进。尽管谷歌已经在自己的应用程序开发团队中停止了这种做法,但如果这种做法继续下去,那么该供应商庞大的人工智能合作伙伴生态系统-其中包括许多开发人员,他们利用Gmail和谷歌云生态系统中的其他用户数据-很容易阻止企业进一步采用这些生产力工具。

为了进一步讨论这些公告,请查看今天在GoogleCloud Next‘18上对CUBE的采访。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