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科创网

英特尔以150亿美元收购了自动驾驶技术公司Mobileye

更新时间:2022-01-14 10:09:02

导读 英特尔公司宣布将以约153亿美元收购位于以色列的Mobileye NV公司,该公司专门生产基于视觉的独立汽车芯片。一家英特尔子公司将以每股63

英特尔公司宣布将以约153亿美元收购位于以色列的Mobileye NV公司,该公司专门生产基于视觉的独立汽车芯片。一家英特尔子公司将以每股63.53美元的现金收购美孚国际石油公司的所有股份。13.

一旦——最终确定,预计将在未来9个月内完成。此次收购将成为科技行业历史上第七大收购。

英特尔首席执行官布莱恩?布莱恩科兹安尼克在今年3月发给员工的一封电子邮件中表示:“收购Mobileye将英特尔至强处理器、FPGAs、3DXPoint内存和5G调制解调器的资产整合在一起,成为汽车计算机视觉领域的全球领导者。13. "这次收购本质上是自动驾驶汽车的智能眼睛和实际驾驶车辆的智能大脑的结合。

此举出台之际,英特尔正加大对汽车行业的投资,以成为自动驾驶技术的领导者。英特尔估计,到2030年,汽车系统、数据和服务的市场规模可能超过700亿美元。到2020年,自动驾驶汽车每天将产生4000GB的数据。

Krzanich解释说:“英特尔为自动驾驶提供了关键的基础技术,包括绘制汽车路线和做出实时驾驶决策。“Mobileye带来了业内最好的汽车计算机视觉,并与汽车制造商和供应商形成了强劲的势头。我们可以共同为汽车制造商提供更低成本的云到车解决方案,从而加速自动驾驶的未来。”

他强调,自动驾驶汽车是英特尔未来战略的关键,即成为“跨越每一项技术和每一个行业的数据革命”背后的驱动力。

然而,这笔交易的独特之处在于,与其像典型的收购一样将Mobileye整合到英特尔,不如说“英特尔的自动驾驶集团将整合到Mobileye”,该公司联合创始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齐夫阿维拉姆(阿维拉姆)在3月份的一笔交易中表示。给员工发电子邮件。

该交易将创建一个全球自动驾驶组织,总部位于以色列,由Mobileye的另一位联合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技术官Amnon Shashua领导。该集团“将支持两家公司现有的生产计划,并与汽车原始设备制造商、一级供应商和半导体合作伙伴建立关系,以制定高级驾驶辅助、高度自主和完全自主的驾驶计划。

根据该公司的电子邮件,Aviram和Shashua将继续照常运营公司,移动与客户之间的所有关系都将保持不间断。

Aviram补充道:“英特尔并不希望自己的员工经营Mobileye,但话虽如此,在很多领域,英特尔的经验、文化、专业知识和资源与我们无关,我们计划抓住这个机会,学习和运用他们的知识。

Aviram补充说,通过将资源与英特尔的基础设施相结合,它“可以增强和加速我们在地图绘制、虚拟驾驶、模拟器、开发工具链、硬件、数据中心和高性能计算平台等领域的联合诀窍。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