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科创网

OmniVision推出首款具有100%相位检测功能的图像传感器

更新时间:2021-09-27 08:36:58

导读 互联网可以使学生变成老师;互联网可以使名不见经传的人闻名天下;互联网可以结交志同道合的朋友;互联网可以让自己获取最多的知识,改变以
互联网可以使学生变成老师;互联网可以使名不见经传的人闻名天下;互联网可以结交志同道合的朋友;互联网可以让自己获取最多的知识,改变以往的传统的学习方式。下面分享一篇关于互联网的文章供大家阅读。

OmniVision刚刚在上海世界移动大会(MWC)之前推出了新型OV50A图像传感器。该传感器的分辨率为50兆像素,是该公司首款具有100%相位检测功能的图像传感器,可实现出色的自动对焦,并将在高端旗舰智能手机中首次亮相。

根据这家知名图像传感器制造商的官方公告,该新型图像传感器具有1.0微米的像素大小,选择性转换增益和1 / 1.5英寸光学格式,并具有四相检测(QPD)自动对焦技术和片上镶嵌功能。OmniVision的行销经理Arun Jayaseelan表示:“手机的最大卖点之一是相机性能,多年来,它们一直在稳步缩小与数码单反相机的差距。现在,我们的QPD自动对焦技术为智能手机相机带来了DSLR级自动对焦性能,从而进一步缩小了差距。”

简单来说,新的QPD技术可实现更好的距离计算,更快的自动聚焦和更好的弱光性能,从而为宽和超宽的主传感器提供总体上更好的图像质量。这些传感器将在即将推出的高端旗舰手机中找到。此前,该公司还推出了40百万像素OV40A传感器,该传感器为摄影和录像提供了出色的HDR选项。

现在,新的OmniVision传感器采用了该公司的PureCel Plus-S堆叠芯片技术。结合QPD彩色滤光片阵列和硬件镶嵌,该传感器可以输出明显改善的自动对焦性能,以及实时的高质量50兆像素拜耳输出或8K视频。传感器可以以30 fps的QPD自动对焦捕获50兆像素的8K视频,以60 fps的速度捕获12.5百万像素的8K视频以及以90 fps的速度捕获4K / 2K的视频。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