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科创网

世界上最大的望远镜正接近完成

更新时间:2021-03-11 15:36:51

导读 本周,亚利桑那大学的管家天文台镜实验室开始研究巨型麦哲伦望远镜(GMT)的七个主要镜段中的第六个。3月1日,实验室开始将一种玻璃窑炉加热

本周,亚利桑那大学的管家天文台镜实验室开始研究巨型麦哲伦望远镜(GMT)的七个主要镜段中的第六个。3月1日,实验室开始将一种玻璃窑炉加热到1,165摄氏度。这本身就是制造过程中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即所谓的旋转浇铸。用大约90吨稀有硼硅酸盐玻璃制作模具,用了大约四个月的时间,用了另外九小时的时间将其覆盖。

星期五,熔炉开始以每分钟约五转的速度旋转。热量和运动的结合将在玻璃熔化时将玻璃推向模具的侧面,从而使玻璃形成曲面。一旦在周末投射了8.4米的镜子,它将进入一个月的“退火”过程,这将使炉子在玻璃冷却的同时慢慢停止。这样做是为了使镜子均匀冷却,从而使最终产品坚韧并且没有尽可能多的瑕疵。它将需要一个半月又一个半的时间才能冷却到室温。正是在这一点上,可以开始漫长的抛光过程。

制造单个玻璃部分需要大约四年的时间才能完成。在2019年,该大学完成了格林尼治标准时间第二面镜子的工作。那个现在正在储存中,等待被运到智利。虽然该项目于2015年破土动工,但直到十年后才能完成。但是,一旦完成,GMT将能够捕获比哈勃太空望远镜产生的图像清晰10倍的图像。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