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科创网

新的3D打印技术可以使实验室培养的器官更实用

更新时间:2021-03-11 15:36:52

导读 尽管3D打印的器官已经发展了很多,但创建它们的过程仍然很缓慢,可能会损坏组织。但是,可能很快就会有一种更快,更有效的方法。布法罗大学

尽管3D打印的器官已经发展了很多,但创建它们的过程仍然很缓慢,可能会损坏组织。但是,可能很快就会有一种更快,更有效的方法。布法罗大学和其他地方的研究人员已经开发出一种3D打印技术,该技术比标准方法快10到50倍。一只很小的合成手(如上图所示)要花六个小时才能打印,只用了19分钟即可—足以将早期系统的变形和细胞损伤降至最低。

新方法将立体平版印刷术与水凝胶结合使用。通过精确地引导光致聚合(通过光固化材料),该团队可以快速,连续地提供必要的水凝胶溶液,并保持“不间断”的增长。这就像在您开车前花点时间铺平一条新路。

目前的输出仅限于“厘米大小”的模型,但已经非常适合使用内置血管网络打印细胞。这对于最终产生人体大小的器官至关重要。如果科学家们能够将这一过程扩大到全尺寸的器官并使之适合于日常使用,那么医院就不必太依赖器官捐献者来进行挽救生命的移植。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