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科创网

半导体行业引领人工智能应用

更新时间:2021-10-12 19:33:22

导读 大家好,我是本栏目的编辑郝帅,现在我来给大家讲解一下上面的问题。埃森哲2019年埃森哲半导体技术展览会年度报告显示,半导体行业最看好采

大家好,我是本栏目的编辑郝帅,现在我来给大家讲解一下上面的问题。埃森哲2019年埃森哲半导体技术展览会年度报告显示,半导体行业最看好采用人工智能(AI),了解其对行业的巨大影响。该报告预测,关键技术趋势可能会重新定义业务。未来三年。

四分之三(77%)接受调查的半导体高管表示,他们已经在业务中采用了人工智能,或者正在尝试这项技术。此外,近三分之二的半导体高管(63%)预计人工智能将在未来三年对他们的业务产生最大影响,而20个行业的高管中只有41%的人这样认为。芯片制造商的AI排名高于其他接受调查的新破坏性技术,包括分布式分类账、增强现实和量子计算。

人工智能包括从机器学习到自然语言处理的各种技术,使机器能够感知、理解、行动和学习,从而扩展人的能力。根据报告,人工智能将对芯片制造商产生双重影响:为他们打开新的市场机会,并改进设计和制造流程。

全球半导体业务负责人、埃森哲(Accenture)董事总经理赛义德阿拉姆(Syed Alam)表示:“鉴于高昂的制造成本和日益复杂的芯片开发,人工智能将成为半导体行业的主要增长驱动力。“为了抓住这个机会,芯片制造商应该利用人工智能技术和合作伙伴关系来提高整个运营的效率。”

近十分之九的半导体高管(88%)在5G革命中表示,下一代无线技术5G将通过提供新产品和服务彻底改变他们的行业。这种革命性的影响是由5G智能手机的高需求、自动驾驶汽车制造的增长以及政府建设智能城市计划的兴起所推动的。

报告还列举了5G网络的实施给半导体行业带来的挑战,包括技术和基础设施进步的高成本以及对隐私和安全的担忧。

分娩又开始了。

报告发现,公司必须为员工提供新的工作方式。五分之三的半导体高管(37%)预计在未来三年内将超过40%的员工调到新的岗位,这将需要大量的再培训。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