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科创网

英特尔的Pohoiki Beach可以带来智能机器人肢体

更新时间:2021-10-02 10:09:56

导读 大家好,我是本栏目的编辑郝帅,现在我来给大家讲解一下上面的问题。智能机器人ARM可能来自科幻爱好者的狂热想法,但由于英特尔的Pohoiki

大家好,我是本栏目的编辑郝帅,现在我来给大家讲解一下上面的问题。智能机器人ARM可能来自科幻爱好者的狂热想法,但由于英特尔的Pohoiki Beach,它们可能更接近人们可能想象的现实。

这是公司全新64芯片“神经形态学”系统的名字,它可以比你的花园处理器更从容地学习深度学习任务。

第一个听起来像天书,其实是深度学习芯片的名字。它像人脑一样学习,人工神经元通过伪突触连接。

英特尔在这些领域的工作产生了Loihi芯片。该芯片厂商表示,与“稀疏编码、图形搜索、约束满足等特殊应用的CPU”相比,这款芯片可以将处理信息的速度提升1000倍,效率提升1万倍。

Pohoiki Beach有64个,这意味着它有大约800万个神经元可以用于深度学习工作量。

这不是你会在本地电脑商店找到的系统,而是为AI研究人员和开发人员设计的系统。

“早期的结果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因为我们扩展了Loihi来创建一个更强大的神经形态系统。Pohoiki Beach现在将提供给60多个生态系统合作伙伴,他们将使用这个专业系统来解决复杂且计算密集型的问题,”英特尔实验室常务董事Rich Uhlig表示。

然而,特别有趣的是,该系统可用于为自动驾驶车辆等自动驾驶系统提供动力,其速度和效率高于现有破解智能算法的系统。

波霍伊基海滩甚至可以为智能假肢铺平道路。英特尔以AMPRO机器人假肢的形式吹捧了一个例子,可以提供更多的适应性。它还指出,这项技术可以提供改进的物体跟踪——相机对特定运动或场景变化的反应——甚至提供可以检测触觉输入的机器人皮肤,机器人可能会感觉到触觉输入。

对于害怕机器人的人来说,这项技术可能会被视为迈向反乌托邦的一步。但对于热衷于人工智能系统等技术的人来说,这种芯片技术可能是未来合适的智能技术。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