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科创网

俄罗斯的X5零售集团为更多杂货店提供裸付款

更新时间:2021-03-16 21:08:21

导读 俄罗斯的X5零售集团正随着其基于面部的裸露支付计划的扩展而向前发展。该公司于2020年在莫斯科的咖啡店首次引入了该技术,然后在52个Perekr

俄罗斯的X5零售集团正随着其基于面部的裸露支付计划的扩展而向前发展。该公司于2020年在莫斯科的咖啡店首次引入了该技术,然后在52个Perekrestok超市进行了试用。

X5现在基于其早期的成功扩大了试用版。裸支付系统将在3月底之前在150个Perekrestok超市中使用,然后在4月推广到莫斯科的Pyaterochka便利店。如果一切进展顺利,X5希望在今年年底之前在3,000家商店中使用该系统。

想要使用该系统的购物者在参与商店支付商品时将被要求进行面部识别扫描。验证身份后,这笔钱将从该人的帐户中取出。扫描将使用内置在自助结账终端中的3D相机进行,客户将需要取下口罩以方便配对。

X5与Visa和Sberbank合作开发了裸支付服务,后者将存储和加密试验中使用的所有生物识别数据。最初,该服务仅对Sberbank客户可用,而该银行将不会与任何其他方共享其生物识别信息。

X5首席执行官Igor Shekhterman说:“这是未来的快速,便捷和安全的技术。” “我坚信非接触式生物特征识别支付解决方案将很快被普遍使用,并且这种支付方式将变得像使用银行卡或智能手机进行支付一样习惯。”

当然,X5并不是第一家为客户提供裸露付款选择的公司。支付宝开始在提供微笑支付服务肯德基餐厅在作为早在2017年,而SnapPay一直致力于带来的效用北美。2020年,新韩卡(Shinhan Card)在韩国启动了自己的计划,PopID将其PopPay平台带到了众多的餐馆和零售店。

Sberbank于2017年购买了VisionLabs 25.07%的股份,从而进入了面部识别业务。一年前,当该服务在俄罗斯首次亮相时,该银行也是第一家支持Apple Pay的公司。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