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科创网

这些工程师正试图从谷歌墓地救出Bookbot

更新时间:2021-10-25 09:51:45

导读 Bookbot不像谷歌产品组合中的其他自动驾驶汽车那样华而不实,但它受到了谷歌邻里图书馆及其图书馆员的欢迎。似乎没有人知道为什么这个小型

Bookbot不像谷歌产品组合中的其他自动驾驶汽车那样华而不实,但它受到了谷歌邻里图书馆及其图书馆员的欢迎。似乎没有人知道为什么这个小型立方轮式送货机器人在仅仅四个月后就在6月份看到了实验的结束。因此,根据TechCrunch的说法,三名前谷歌工程师显然成立了一家名为Cartken的新公司,以从谷歌的墓地中复活Bookbot。

作为Google Area 120(公司中的孵化器,“20%”项目的员工在主要工作以外的地方工作)的一部分,Bookbot将从用户家中拿走用户的图书馆书籍,并将其归还山景图书馆进行注册。山景图书馆服务总监Tracy Gray告诉TechCrunch,这个小机器人很受欢迎,人们在送东西的时候会停下来拍照。

她说:“这绝对是图书馆客户的兴趣所在,也是一个很棒的项目。”去年3月,《水星新闻》报道,孩子特别喜欢Bookbot:“当孩子们看到机器人时,他们会尖叫,并立即跳到机器人的路径上,看看它是否会停下来(确实如此)。”

虽然计划了一个为期9个月的试点项目,但Bookbot早就被黑客入侵了。现在,它的网站已经被重定向到第404页。TechCrunch指出,当谷歌将其Google Express在线购物服务合并到Google Shopping并拆分其无人机交付公司Project Wing时,Bookbot项目被终止,这可能会使Bookbot成为该公司重新专注于服务交付的受害者。谷歌似乎很乐意让其他公司做这种工作;即使是谷歌拆分的Waymo,也不生产自己的自动驾驶汽车。

Bookbot可能不是命中注定的。今年10月,曾在Bookbot和Area 120工作的两位前谷歌工程师杰克斯特尔曼(Jake Stelman)和克里斯蒂安贝尔施(Christian Bersch)创立了Cartken,这听起来很耳熟:Cartken的网站称其使命是“通过自动化提供低成本交付”。据TechCrunch报道,该网站的早期版本甚至提到了“低成本的最后一英里交付”。

目前还不清楚Cutken是否在120区使用了任何技术,也不清楚谷歌是否参与了新公司,但Cutken网站上的照片看起来有点像Bookbot的黑色(可能看不见)版本。

如果Cartken正在使用Bookbot 2.0,这将不是谷歌工程团队第一次独自冒险专注于最后一英里的交付。Nuro早在2018年就提供了无人送货服务。Bookbot在送货领域将会有一些非常相似的竞争:亚马逊去年在华盛顿州测试了其Scout最后一英里送货机器人,今年8月,旧金山的Starship Technologies宣布计划在大学校园部署数千个六轮送货机器人。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